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嘉禾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袁家镇水尾村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

来源:嘉禾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9-22 16:04: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0日,郴州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武文带领县人大机关干部再次深入扶贫联系点袁家镇水尾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每到一户,肖武文都认真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我能够做的,都会尽力帮助你们。”在贫困户谭四石家中,肖武文祥细询问他现在家庭情况,务工情况,得知他曾在乡镇铸造企业务工,肖武文鼓励其走出袁家到县城工业园上规模企业务工,并为其联系工作,不但能学习技术,增长经验,还能大幅度增加收入,尽早脱贫。在贫困户谭飞家中,肖武文与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其妻子现在病情,对其在校读书的两个孩子进行了学费帮扶,鼓励谭飞要对生活树立信心,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会逐渐好起来的。

  通过经常地深入走访和面对面交流,更真实的了解了贫困对象的实际情况,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受到联系户的欢迎,得到了群众的肯定。“精准扶贫就是多联系常走访,把贫困户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对症下药,为其解决生活难题,才能真正取得实效,肖武文如是说。

来源:嘉禾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