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代表督查校园安全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09-20 15:56: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为确保学生有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督查。

  人大代表针对学校的校舍、设施设备、电路、消防器材以及校园监控系统等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督查。对发现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问题及时记录,交安监办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及时处理;对督查中发现的食堂和学校周边小卖部食品进行卫生检查,对假冒伪劣食品坚决销毁,确保师生用上安全食品。人大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提出建议和意见:要强化校园安全意识。要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周密部署,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知识教育、科普知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健全学校安全教育评价机制,使安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学校要加强与派出所、综治办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密切配合,建立健全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学校安全联防机制。督促学校与校车驾驶员、食堂餐饮人员、零食小卖部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各自责任。要建立长效机制,学校要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常抓不懈,做到安全管理常态化。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