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农粮局向人大代表报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 2017-09-15 11:36: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3日,安化县农粮局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才和部分县人大代表报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听取代表建议意见。

  农产品质量安全受到安化县人大代表的广泛关注,年初由胡化安代表领衔、十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工作的建议》。这份代表建议得到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经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为重点代表建议进行交办,并由常委会副主任王良才牵头督办。为承办好代表建议,县农粮局成立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办理工作,并将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作为办理工作切入点,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切实进行办理。县农粮局向王良才副主任和人大代表报告,通过建全工作机制、强化绩效考核、完善监管体系,全县的县、乡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全面加强,20个标准化基地、7个水果茶叶基地全部实现自检或委检,成功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红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安化黑茶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得到稳步发展,今年安化县已被认定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试点单位。

  王良才指出,县农粮局要正确认识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加大向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力度,沟通协调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全县各级各部门的认识水平,全面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