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汝城县马桥镇组织人大代表旁观法庭庭审活动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7-09-19 16:45: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按照人大工作计划,9月15日上午,马桥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来到文明瑶族乡,旁听了汝城县人民法院文明法庭庭审活动。

  庭审中,代表们仔细倾听了原、被告双方的辩论,并对庭审的程序规范、庭审形象进行了重点关注。庭审结束后,代表们与法官一起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法庭庭审活动程序合法规范,法官的业务素质、工作作风和公正司法水平都得到了充分体现。同时,人大代表建议法院要通过强化审判管理、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公开等举措,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本次旁听法庭庭审活动,既是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又是人大代表对法庭庭审的直观了解和认识,有助于促进司法机关秉公办案、严格执法,受到人大代表欢迎。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