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马桥镇:人大代表建言移风易俗治贫穷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7-09-19 16:48: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汝城县马桥镇人大会闭会期间,汝城县马桥镇人大代表建言移风易俗,建议以移风易俗推进社会文明,减轻群众减负,斩断当地群众因婚丧嫁娶致贫返贫的“穷根”。

  今年以来,马桥镇根据人大代表的建议,建立了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镇、村联动移风易俗工作机制。形成了部门齐抓共管,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的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的治理新格局。制定了《马桥镇红白事操办的指导意见》、《马桥镇农村党员干部办理婚丧事宜的申报制度》等,对违反规定和搞变通执行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查处、严格问责。

  马桥镇还结合决战脱贫攻坚战,把发展产业“富口袋”和文明教育“富脑袋”结合起来,全镇喜事新办,丧事俭办之风深入人心,切实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

来源:汝城人大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