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永州市人大赴道县调研两项工作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7-09-19 17:42: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2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千红带队赴道县调研城区学位建设及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向往,城区学位日趋紧张。近几年来,道县把城区各学校改扩建、新建工程列入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制定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今年秋季开学,该县城区学校一年级新生每班均控制在55人以内。

  该县所有的乡镇(街道)都建立了人大代表工作室,全部达到“有专属场地、有必要设备、有完善制度、有工作安排、有实际效果”的标准。工作室主要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提供服务,也吸纳所在地的省、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蒋千红充分肯定了该县这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城区学位紧张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要持续不断着力推进城区学位建设。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是民主法制建设的基础,要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