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益阳交通建设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9-15 11:38: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3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正厅长级)、副主任谭喜华、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秘书长熊勇军一行,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益阳交通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参加了下午的交通建设情况汇报会。

  上午,视察组一行深入我市交通建设施工现场,先后察看了正在规划中的渝长厦高铁益阳站规划选址、益娄高速公路第一标段、$324宁乡朱良桥至桃江牛田公路赫山段、G5513新益阳互通及连接工程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听取建设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交通建设大会战”的战略部署,采取强力措施,全力推进交通建设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交通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狠抓落实。至8月底,全市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01.54亿元,比去年增长44.79%,占年计划150亿元的67.69%。铁路方面,渝长厦高铁益阳段有望年内开工,呼南高铁纳入国家规划。高速公路方面,益娄、益马高速可望年内通车,益南、马安高速可望2018年建成通车,长益高速扩容工程可望2019年建成通车,宁韶、官新、伍益高速年底开工,2020年可建成通车。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对近年来我市大交通建设的进展表示振奋,为我市大交通建设的成就点赞,就未来交通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徐云波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我市交通建设过去欠账较多,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仍然任重道远。徐云波要求,市人民政府要站在战略高度,从确保我市交通建设健康持续推进的角度,高度重视、主动研判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后国家政策的新变化、新动向,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着力解决我市交通建设中面临的资金、土地等瓶颈问题;要加强统筹,突出重点,对事关发展全局的人民群众急需的重大项目优先安排和落实资金;要优化项目施工环境,加强项目后续管理。徐云波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大交通建设,督促司法部门服务“交通建设大会战”,并通过国、省人大代表积极为我市交通建设鼓与呼。市人民政府特别是交通部门要切实加大对市人大代表交通建设类建议的办理力度,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