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 2017-09-13 08:34: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8日,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赴湘乡市山枣镇山枣村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调研。

  

 

  

 

  9月8日,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赴湘乡市山枣镇山枣村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调研。党支部书记、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支部副书记、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参加了活动。一同调研的有省人大代表、省人大财经委委员、湖南九城集团董事长肖九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树人,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钧武,湘乡市农业局局长刘建和,山枣镇党委书记曾彦,山枣镇人大主席易若海,湖南九城集团党委书记陈卓坚。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该村党建工作及乡村建设情况,参观了江华鱼苗养殖基地、山枣苗木基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肖建湘、胡长庚。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村、镇两级负责同志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田家贵同志说,山枣村村支两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认真落实中央有关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新农村建设中真正发挥了“领头雁”作用。湖南九城集团作为一家本土知名企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参与湘潭市开展的“百企联百村,脱贫奔小康”定向帮扶活动,为家乡经济建设和脱贫致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建议,要在交通、饮水、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努力给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发展产业要立足自身条件,实事求是,传统优势产业要努力做大做强,从技术上、管理上、市场上想办法,找出路;加强技能培训,积极开展劳务输出,给农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文富恒同志说,山枣村具备较好的区位优势,基础条件较好,产业基础较好,有上百年的鱼苗养殖产业,要充分挖掘潜力,发挥优势,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成为湘乡市精准扶贫的示范村。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