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刘文新参加衡阳市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现场推进会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 2017-09-13 16:34: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刘文新与参与扶贫工作的人大代表深入交流。

刘文新实地考察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

刘文新听取扶贫工作基地负责人情况介绍。

  9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一行,赴衡阳参加全市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现场推进会,现场考察了衡阳市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中的典型,并就人大代表深入推进扶贫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扶贫作用等问题与衡阳市有关方面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文新先后考察了全国人大代表吴世忠、省人大代表袁浩卿、市人大代表李伦玉、乡人大代表周社成的扶贫工作基地。在考察现场,刘文新仔细查看了扶贫工作相关台账,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建设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对衡阳市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扶贫攻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

  在与衡阳市有关方面同志交流过程中,刘文新表示,衡阳市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这一做法站位高、抓手实、效果好,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扶贫攻坚的责任担当。刘文新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的作用,需从以下三方面着力:一是要总结推广。及时总结经验、弥补不足、选树典型,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人大代表参与扶贫工作的品牌;二是要持续发力。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不仅要建,而且要能够持续健康发展。要通过给予政策优惠、贷款支持等措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人大代表产业扶贫的信心与后劲;三是要突出人大特色。人大代表扶贫工作基地要与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在扶贫攻坚过程中与履行代表职责结合起来,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