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市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欧凯娟 编辑:redcloud 2017-09-14 11:27: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6日,桂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主持召开了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暨全体干部职工会,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全市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李业军指出,全市人大政协工作会是贯彻落实中发【2015】18号文件,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精神是做好今后人大工作的指针,围绕会议精神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及时传达汇报。按会议要求,及时将会议的指示精神向县委常委会会议汇报,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二是落实好县委常委会的有关决定。今年县委常委会已多次专题研究人大工作,并对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形成了有关决定,明确了增加县人大机关编制和建设人大常委会电子表决系统等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县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加强沟通协调,逐项抓好落实。三是围绕精准扶贫履职尽责。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听实情,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汇智聚力。贯彻县委精准扶贫、脱贫摘帽战略,帮助结对帮扶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走精准扶贫、特色发展、可持续之路,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实现2017年成功脱贫摘帽目标。四是以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正确有效开展监督工作,依法有效行使决定权,认真做好人事选举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作者:欧凯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