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开展健康扶贫督查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09-11 14:36: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计生办、扶贫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扎实开展健康扶贫专项工作督查,为健康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人大代表督查组一行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交流座谈、随机抽查、走访患者等方式进行。重点查看卫生院、各村(社区)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执行是否到位,健康扶贫有关会议、文件贯彻是否及时,措施是否具体,健康扶贫档案资料是否规范,各村(社区)在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结对帮扶、签约服务、精准识别工作是否扎实有效开展等情况。督查组对卫生院、各村(社区)重视健康脱贫工作,积极开展分类救治、狠抓疾病防控和服务能力提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督查组要求,卫生院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进一步抓好健康扶贫资料的分类整理,做到一户一册,村级要全面加强健康脱贫政策宣传,进一步做好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强化业务指导和督查考核,促进签约医生真履约、履真约,努力为贫困人口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