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财经委 作者:刘燕 编辑:redcloud 2017-09-11 10:35: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7年9月5日 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省电力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主持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省旅发委汇报了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关于“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中国湖南自贸区创建工作”的建议(4件)和关于“统筹发展全域旅游”的建议(2件)的办理情况。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电力公司汇报了关于切实加大嘉禾县陶家河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的建议等(5件)代表不满意建议的办理情况。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充分肯定了省商务厅、省旅发委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对重点处理代表建议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更大的工作成效。省商务厅应进一步做好自贸区申报工作,积极借鉴成功经验,大胆开展先行先试工作,确保申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到位。省旅发委要进一步重视全域旅游工作。全域旅游涉及面很广,许多工作还刚刚起步,全域旅游的格局还没有完全形成,下一步要重点补齐交通、旅游基础设施政策配套、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全域旅游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针对5件建议办理代表表示不满意的情况,田家贵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进一步解决好建议提出的具体问题,对于确因客观条件暂时不能解决得,要向代表说明情况,加强沟通和衔接,同时,要举一反三,改进和创新办理工作,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力求使代表满意。

来源:财经委

作者:刘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