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委来永兴调研农药化肥管理使用情况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叶海燕 编辑:redcloud 2017-09-14 11:33: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到永兴调研农药化肥的管理使用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兴县华丰达测土配方施肥有限公司、湖南华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涌水冰糖橙基地、泰安银业有限公司、湘阴渡松柏新农村建设等单位和基地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9月8日上午在荣裕酒店米兰厅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郴州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凡春主持,会上分别听取了郴州市政府、永兴县政府农药化肥管理使用情况,永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农药化肥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发言。李小平主任委员充分肯定了郴州市、永兴县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农药化肥使用量逐年下降,朝好的方面发展,增强了做好这方面工作的信心。同时指出,农业生态环境问题不仅是湖南的问题,而是全国性的问题,有认识上的问题,有相关政策不配套的问题,有监管不到位的问题,要解决这些多方面的问题,一是要从生产、销售、使用的源头上下功夫,引导生态发展农业;二是要从完善相关政策下功夫,农药化肥管理更具指导性、操作性;三是要从严格标准方面下功夫,真正实现从严管理;四是人大要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加强农药化肥管理工作的监督。同时指出,永兴县作为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的重点联系单位,县人大常委会必须重视农工委的工作,在郴州市的人大农业工作必须具有代表性,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长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杜万智一同参与了调研,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庭、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凡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肖正科,永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云、副主任吴郴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学辉陪同调研。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叶海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