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研究室党支部、联工委党支部联合上党课

来源:研究室 作者:欧阳文峰 编辑:redcloud 2017-09-08 17:52: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31日上午,研究室党支部、联工委党支部联合邀请省纪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刘伟志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专题党课。这次专题授课由研究室党支部书记祁圣芳主持。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张云英、副书记符乔荫,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王向前参加党课学习。

  刘伟志组长首先闸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他着重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定位、形势判断、任务目标,实现路径、基本要求、策略方法和责任主体;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部门的职能转变,我省反腐败典型案例和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四是党员干部如何提高政治觉悟和能力素质。

  张云英代表两个支部谈了学习体会,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这次专题辅导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深度和思想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全体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严明党纪政纪法纪,认真执行组织决定,严密工作程序,确保省人大换届选举顺利推进,圆满成功;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敢作为,敢担当,真心真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每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践行全面从治党要求,深入对照《准则》和《条例》规定,抓好贯彻落实,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牢牢守住廉洁从政这条底线。

来源:研究室

作者:欧阳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