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工作要在接地气得民心上求实效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徐亮亮 编辑:redcloud 2017-09-07 15:24: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八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正厅长级)徐云波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勇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列席会议。

如何把党中央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落细落实,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国家权力机关,是十分重要的政治机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使人大成为有权威的人民权力机关。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人大的一项法定职权和重要工作,要结合地方实际,抓紧制定修改地方性法规和具体办法,把握重大事项的范围和重点,着力提高讨论决定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三要使人大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上做文章,使人大工作在接地气、得民心上出实效。四要使人大成为有效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五要使上下级人大工作形成整体合力。上级人大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同下级人大的工作联系和指导,密切工作协同,开展工作交流。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徐亮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