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省发改委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益阳市天然气供应将得到更好保障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谢建军 编辑:redcloud 2017-09-06 10:40: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降低天然气供应价格,加强天然气供应保障是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的重要手段。而长期以来,作为气源管理供应方的常德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对益阳市中燃城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存在供气保障不足和不合理收费问题,给该市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 为保障益阳市生产生活用气的正常供给和维护益阳燃气供应企业的合法权益,省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康平在省十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纠正常德昆仑燃气公司不合理收费等违规行为、保障益阳市燃气正常供应的建议》,引起了省发改委的高度重视。日前,省发改委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专门来益阳现场答复办理该建议,有关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从答复意见了解到,为有效解决常德昆仑公司对益阳市天然气的供应和收费问题,省发改委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气化湖南”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组织调研和情况核查,积极采取措施,努力解决有关问题。一是保证益阳市天然气供应。针对常德昆仑公司对该市的限量供气行为,省发改委领导对常德昆仑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责令其停止违规限供行为。二是进一步明确价格政策。省发改委明确了益阳中燃公司与常德昆仑公司协商确定的2.5%的供应差价自2017年1月1日起取消。三是减轻企业和群众用气负担。省发改委重新核定了长沙-常德天然气管理运输价格成本,将调整运输成本腾出的价格空间全部用于降低非居民用气价格,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四是加速推进“气化湖南工程”。省发改委在《关于下达2017年度“气化湖南工程”建设任务及投资计划的通知》中,明确长沙-益阳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年底前竣工投产,保障益阳天然气的正常供应。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谢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