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坚持“四个强化” 拓展人大代表工作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09-05 08:32: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基层权力机关的生机与活力,扎实推进代表工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强化代表教育管理,促进作风转变。该镇人大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不定期召开代表座谈会,对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定专门工作班子,确保一抓到底、一抓见效。

  强化代表联系平台。以行政区域为标准,将89名人大代表划分成29个代表小组,通过建立代表活动室,开设人大宣传专栏,落实代表工作制度等,积极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同时,加强代表与镇、村、单位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努力形成上下同心,左右协调的工作格局。

  强化代表分类、分层培训。将人大代表以三个层次进行培养,对文化程度高、工作能力强的代表作为代表小组长来培养;对文化程度低、素质比较好的代表作为致富带头人来培养;对文化程度较低的代表,以项目为载体,着力提高他们致富本领。举办培训班3期,培训人大代表89人次。

  强化人大代表致富奔小康。让代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让人大代表成为群众致富的典范,做服务群众的践行者。邀请上级技术员授课、组织外出参观、开展结对帮扶、示范带动等形式,搭建人大代表带领群众致富的平台。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