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常委会关注财源建设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7-09-03 10:17: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5日,道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财源建设的工作报告。2016年,该县完成财政收入11.86亿元,同比增长16%,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为72.4%。今年1-7月,该县累计完成财政收入9.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9%。

  在会议上,该县财政局局长何景新受县政府委托,作了全县财源建设报告。近年来,道县县委、县政府以发展为主题,以经济结构调整为主线,一手抓财源数量,一手抓财源质量,多年来,我县财政总收入增幅超过15%,高于同期GDP增幅,争取2020年全县财政总收入在20亿以上,税收占比80%以上。

  会议认为,加强财源建设是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增强经济综合力实力和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的根本途径,是实现财政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针对培植力度不够,收支矛盾突出,财源结构不优,增长后劲不足等问题上,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建议:进一步强化财源建设意识,组织制订系统的财源建设规划和明确的产业政策。建立招商引资评估体系,杜绝“只占资源,没有效益”的项目上马;转变考核方式,以税收多少作为招商引资贡献大小的主要指标。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唱响理学文化、民俗文化、神秘文化等特色品牌,大力发展现代旅游业。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农业的市场化、高效化水平。通过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税收优惠扶持、政府采购政策倾斜等方式,鼓励本土企业提高竞争力。抢抓机遇,争取早日撤县设市,打造新的财源增长点。加强国有土地经营管理,提高土地出让收益。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用好用活用快项目资金。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