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茶陵县虎踞镇筹善款资助217名贫困学子

来源:人大农委 作者:谭建平 胡乃程 编辑:redcloud 2017-08-30 09:01: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5日,一场“放飞希望 成就梦想”的爱心助学活动在茶陵县虎踞镇举行。

活动现场。

  8月25日,一场“放飞希望 成就梦想”的爱心助学活动在茶陵县虎踞镇举行,159名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老板踊跃捐款,共筹集善款30.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17人,其中现场“一对一”结对资助48人。

  茶陵县虎踞镇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105户,7864人,其中贫困学生1180名。为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问题,虎踞镇政府通过个人申请、初步审查、逐户核查等严格程序确定本次受资助贫困学生,并将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发送给爱心人士,由他们自主选择,然后与贫困学生实行一对一结对。对于没有选定资助对象,直接捐助的资金,将进行统筹,科学分配至相关贫困学生,并将资助情况向捐资人进行反馈,确保资金使用到位,充分发挥作用。

来源:人大农委

作者:谭建平 胡乃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