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研汝城哥窑陶瓷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7-08-29 10:59: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研汝城哥窑陶瓷 为了拯救汝城哥窑陶瓷,近日,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何柏周带领财经委、法制委人员到暖水镇巷头村调研汝城哥窑陶瓷。暖水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巷头村肖献财的作坊里,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汝城哥窑传统工艺,从瓷土粉粹、制泥、拉胚、分段成型、拼接、烧制,到陶瓷捏制、泥条盘筑、手制、轮制等加工方法,再到模印文字、印花、刻花等装饰手法。何柏周对肖献财精湛的手艺给予肯定,并叮嘱传承好汝城哥窑陶瓷工艺。 据了解,汝城窑造型质朴、釉色独特、注重实用、高温烧制、胎体坚硬、白中带灰、经久耐用,当地民间有民谣传颂“汝城罐子,汝城缸,经得来敲,经得撞”。汝城哥窑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