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文富恒主任赴益阳市开展预算法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人大财经委 作者:袁力志 编辑:redcloud 2017-08-28 11:01: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现场。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中)率队调研。

  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将于9月中旬召开预算法实施情况专题座谈会。为了解我省市、县贯彻实施预算法情况,做好参会准备工作,8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到益阳市、资阳区开展预算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益阳市、资阳区人大、政府以及财政、审计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了贯彻实施预算法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就如何加强对重点支出、财政转移支付、地方政府债务、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预算调整的审查监督,以及完善预决算报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进一步贯彻实施预算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富恒主任强调,随着财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新预算法的实施,地方预算编制和管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财政收支不确定性增强,预算执行过程中的收支变化已成为新的常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民政府及其部门要坚持原则性,把握灵活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新修订的预算法的原则和精神上来,认真贯彻预算法,全面落实好各项具体法律规定。

来源:人大财经委

作者:袁力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