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张家界】许忠亮调研街道人大工作

来源:张家界 作者: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龚仙梅 编辑:redcloud 2017-08-25 09:35: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4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忠亮一行,先后到该区军地坪街道、索溪峪街道,就街道人大工作开展调研。每到一处,许忠亮都认真听取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汇报,与辖区的区人大代表亲切交谈,征求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他对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和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换届以来,基层人大工作都有亮点,有特色;代表们履职水平都很高,积极开展调研,认真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在关注民生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很好的为政府工作决策提供合理化的建议,为武陵源区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要建立责任制,坚持承办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承办,答复规范;要注重解决问题,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要改变建议办理方式,将被动办理转变为主动办理、文来文往办理转变为人来人往办理、答复型办理转变为落实型办理、封闭办理转变为开门办理;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代表对承办单位的满意程度进行跟踪督查、测评,充分尊重代表的意见。二是要代表认真履职。代表要提高认识,摆正位置,增强履职责任心;要心系群众、关注民生;积极主动架起与群众联系的桥梁;积极做好接待选民工作,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三是要认真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街道人大工委要组织代表围绕改善民生、促进政府工作方面多开展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积极推动代表活动丰富多彩。四是要加强街道人大工委自身建设。要按照中央、省委文件精神,抓好落实,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张家界

作者: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龚仙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