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认真贯彻张德江委员长讲话精神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重点联系县会议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 2017-08-14 17:57: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1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长沙召开重点联系县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到会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海清主持会议。

  8月11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长沙召开重点联系县会议,进一步学习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积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参加会议的有省人大农委14个重点联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农工委主任。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海清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到会讲话,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慧雄出席会议。

  14个重点联系县分管农工委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结合学习张德江委员长的讲话精神,联系各自单位实际,汇报了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作了讲话。李小平指出,2014年张德江委员长提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要求后,中共中央又转发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若干意见》。省人大农委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率先建立重点联系县工作联系制度,切实加强对县乡人大农工委工作联系与指导,这项工作制度建立3年多来,取得明显效果:一是加强了上下联系,形成了工作合力;二是指导和推进了县级人大“三农”工作开展;三是发挥了重点联系县的示范作用;四是提高了基层人大干部素质。如何认真贯彻张德江委员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联系与指导,李小平提出,一是省人大农委要对重点联系县工作进行系统性、综合性统筹考虑,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具体指导和培训;二是重点联系县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与省人大农委联系;三是进一步发挥好重点联系县示范作用,积极推介典型,真正起到以点带面作用;四是重点联系县之间或与其它县之间加强工作交流。李小平强调,推进县乡人大“三农”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坚持基本要求,加强基础工作,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围绕“三农”重点难点问题和重大民生问题,积极开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农委还请省农业委员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严德荣主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专题讲座。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