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张家界桑植县人大召开半年工作讲评会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 2017-08-04 09:40: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8日,张家界桑植县人大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讲评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副主任张东林、王云、王军、韦先娥、彭英出席会议。

  会上,十一个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半年工作建议和努力方向;常委会副主任分别就分管委室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上半年,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以开展“五联五争五个一”主题活动为主线,探索建立人大与“一府两院”联系沟通和乡镇长分片区向选民述职报告工作“两项工作机制”,出台《关于加强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实施意见》《关于对“一府两院”工作进行届度述职评议的实施方案》《人大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三个规范性文件”,搭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桑植人大官方网站、桑植人大公众微信和渝黔湘鄂四省人大工作联席会“四个平台”,扎实推进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和乡镇人大、机关自身建设等工作,真真切切讲好人大故事,使桑植人大找准坐标,找到对标,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对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上半年,县人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形成了“业务工作你追我赶、中心工作比学赶超、创新工作各具特色、机关管理规范有序、人大宣传亮点纷呈、党的建设明显加强”的良好局面,呈现出“八好一多一少三不够”的鲜明特点。“八好”即基层完善创新好、平台活动搭建好、重大事项决定把关好、人事任免程序到位好、驻村结对帮扶开局好、委室团结协作好、创新宣传人大工作好、机关管理规范有序好;“一多”即委室工作各具特色亮点多;“一少”即委室汇报善用数据典型少;“三不够”即工作激情不够、监督的力度和深度不够、“五联五争五个一”主题活动推动不够。 关于下半年工作,皮运舰要求,要明确任务、查漏补缺、突出重点、圆满收官。要坚持一个方向,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重大事项必须及时报告、请示县委;突出一个主题,即突出“五联五争五个一”活动主题;抓好五项工作,即协调好下半年的人大常委会议、督办好代表意见和建议工作、推进好驻村帮扶的项目落实工作、组织好相关单位的评议工作、筹备好人代会的服务工作。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