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张云英到长沙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7-07-25 07:57: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前排右二)率领调研组,深入长沙县、宁乡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张云英主任一行实地查看星沙街道代表工作室。

张云英主任一行实地查看回龙铺镇代表工作室。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张云英主任讲话。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7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率领调研组,就贯彻中发〔2015〕18号文件、湘发〔2015〕26号文件和2016年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长沙县、宁乡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研究室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长沙县星沙街道、安沙镇,宁乡县回龙铺镇、玉潭街道,实地查看了代表活动室、代表民情接待室等,详细了解代表工作开展等情况,并观摩了长沙县人大评议部门工作集中评议会议。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长沙县、宁乡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县乡人大如何行使法定职权、做好代表工作、规范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加大代表培训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去年新一届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后,长沙市各级人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解决了一批长期以来制约基层人大工作的难题,推进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创新发展。长沙市加强基层人大机构人员配备,全市所有乡镇(街道)配备人大主席(街道工委主任)1名,副主席(街道工委副主任)1名,人大专干1名。长沙县创新建立“一评二询三问责”监督模式,打造“12345”主题活动品牌。宁乡县创新开展了乡镇人大“三化(阵地建设标准化、人大工作制度化、代表活动经常化)”建设,切实提升了人大工作水平。

  张云英对长沙县、宁乡县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委重视、保障有力、管理有方、善于作为。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县乡人大工作全过程; 要充分发挥县乡人大的职能作用,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监督工作,提高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能力; 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创新主题活动品牌、拓宽代表联系群众渠道、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加强代表履职监督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县乡人大组织制度、机构和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