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桑植县:助力“两高”建设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桑植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 2017-07-27 11:40: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4日,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率领40余名人大代表,深入张桑高速、黔张常铁路桑植段建设现场,开展调研“两高”建设、助力项目攻坚大会战主题视察活动。桑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林、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谷忠涛参加视察活动。视察组沿张桑高速和黔张常铁路桑植段察看工程进展情况,重点了解张桑高速桑植东(澧源镇长潭)西(澧源镇岩垭)两个互通,刘家坪连接线、桑植连接线、黄香湾隧道、黔张常铁路桑植火车站、桑植隧道等项目建设情况和征地拆迁、环境维护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桑植县“十三五”交通建设总体情况和张桑高速、黔张常铁路建设指挥部有关情况介绍。

  “十三五”期间,桑植县交通运输事业取得重大突破,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特别是张桑高速、黔张常铁路桑植段的建设,使长期困扰该县发展的交通落后状况实现了质的改变。张桑高速桑植段全长19.8公里,概算投资23亿元,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黔张常铁路桑植段约30公里,设计总投资33亿元,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视察活动中,代表们纷纷感叹桑植县交通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认为桑植县“两高”建设标准高、建设质量好、建设进度快,并充分肯定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强力执行,感谢施工单位为桑植县交通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代表们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能够见证桑植县“两高”建设和交通事业发展感到幸运和幸福,对桑植县未来交通事业发展充满期待。代表们呼吁,全县上下继续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增强发展干劲,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全县交通事业大发展鼓与呼,全力推动全县交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在座谈会上指出,“两高”视察调研活动,紧贴县委决策部署,政治站位很高;与重点项目攻坚百日大会战相契合,主题选的很准;视察行程安排紧密,活动开展的很实;项目征地拆迁、环境维护、地方政府配合支持等方面工作到位,效果很好。就如何推动代表小组活动落实,皮运舰要求,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办好活动简报,提高代表参与视察调研等小组活动的热情。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皮运舰强调,一要努力学习,提升素质。通过举办新任代表培训班、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努力提升代表素质。二要履职尽责,促进发展。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树立“本职工作争一流、代表工作争先进”和“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民情民声的反映员、纠纷矛盾的调解员。三要认真总结,完善提高。突出精准扶贫、城市建设、农业产业、重点工程等主题,做到方案详实、组织缜密、效果圆满,为全县工作大局服好务,为桑植发展尽心尽力。

来源:桑植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