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食安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如何?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展开调查

来源:湘潭市人大 作者:邬雅琳 曾晓蓉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07-20 09:43: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去年9月,湘潭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提出“关于《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的审议意见”,要求湘潭市政府认真办理。时隔一年,湘潭市政府对审议意见办理得如何?7月11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就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开展调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徐亚健参加调查。

  这天,调查组兵分两路前往湘潭县和湘乡市调查。在湘潭县,调查组先后前往中路铺镇、谭家山镇及易俗河镇,就兽药、农药销售使用,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等进行调查。在湘乡市,调查组到湘乡市二中、春梅蔬菜基地、泉塘镇湖山渔场、动物防疫站、农技站、工商质检所以及城区南门大市场等地作了调查。调查组还分别听取了湘潭县、湘乡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围绕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湘潭县和湘乡市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调查组提出,湘潭县和湘乡市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加强日常检查和监管,提升部门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更好地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12日、13日,调查组还将分别前往岳塘区、雨湖区进行调查,并就全市有关情况听取湘潭市政府及相关市直部门的汇报。

来源:湘潭市人大

作者:邬雅琳 曾晓蓉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