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永定区:贯彻全国人大第二期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

来源:永定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罗爱民 编辑:redcloud 2017-07-18 10:19: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7年7月17日,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人员会议,贯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2017年第二期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全有军传达了学习班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2017年第二期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包括立法监督、预算审查监督和地方组织法等五个专题。培训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对区县人大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全有军强调,县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重要的基础性地位。其工作状况、工作作风直接关系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整体功效,直接影响群众对人大制度以及党和国家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全有军要求,人大机关的工作人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理解,坚定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要做好半年工作总结,与年初工作计划搞好对照检查;要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探索人大机关工作的新做法、新机制;要争创文明单位,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

来源:永定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罗爱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