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听取《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作者:浦燕 编辑:redcloud 2017-07-14 18:52: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1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第60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文富恒主任主持会议,田家贵主任委员、姚茂椿副主任委员、王国海、刘力耕委员出席会议。

  根据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省审计厅对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组织开展了省级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审计、21个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19个县市扶贫专项审计、3个市州医疗保险基金审计、6个市州住房公积金审计、高速公路跟踪审计等项目。审计情况表明,2016年,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财税管理改革有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审计工作报告也揭示了在财政管理、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认为,省审计厅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敢于揭示和反映问题,关注问题的深度不断提升,分析问题越来越深入。会议建议,按照审计监督全覆盖要求,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改革、规范管理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力度,明确审计整改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会议还对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作者:浦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