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常怀感恩争奉献——记湘阴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田亚波

来源:《人大导刊》 作者:萧 萧 编辑:redcloud 2017-07-18 11:50: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田亚波,一个看似很普通的名字,一个每天将笑容荡漾在脸上,温和谦恭的中年男人,却有着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

  七十年代初,田亚波出生在湘阴县白泥湖乡楠竹村,父母亲憨厚朴实,从小教育孩子们踏实做人,勤奋做事。田亚波在家排行老满,深得父母和哥哥姐姐的宠爱,在学校勤学好问,成绩优异。

  低调、内敛、实在,这是田亚波一贯为人处事风格。他不怕吃苦,肯求钻研,加上他聪颖过人,正确运用学习的知识和社会阅历,勤劳苦干,付出终于有了收获,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涉足房地产、绿化、物业等多个行业。

  商海沉浮二十多载,在开拓市场的过程中,他秉持踏实做事、诚信经营、感恩社会的原则,大力开发市场,生意不断发展壮大,事业蒸蒸日上。由于市场机制不完善,为了城市的创建和发展,田亚波在湘阴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湘阴40家物业公司的推荐下,注册成立了湘阴县物业行业协会,并被推举为协会会长。这是岳阳市首家物业行业协会。

  田亚波拥有了一连串耀眼的光环——岳阳瑞祥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湖南省楠竹山吉祥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湘阴县物业行业协会会长。2016年11月,又光荣当选为湘阴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这些光环,在田亚波心中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当选县人大代表后,田亚波开始积极尽责履职。作为湘阴县物业行业协会的会长,他看到很多物业行业的管理体制相对落后,服务质量和水平跟不上业主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群众意见很大。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他在湘阴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打造和谐小区》的建议案。他撰写的建议案有条有理,有凭有据,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为解决城市日趋增多的物业纠纷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家庭幸福,事业有成的田亚波吃水不忘挖井人,他感恩自己在创业艰难时曾经帮助过他的人,热心慈善和公益事业。田亚波的人生理念永远是付出比索取更珍贵,关怀比拥有更美好。爱,永远是他人生路上追求的真谛,他把感恩和帮助别人当作自己最大的快乐。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只要是他有能力帮助和扶持的人,都会伸手拉一把。

  “田总真是我们的好老板!”田亚波名下几个公司的职工只要有人问起老板的为人,总会伸起大拇指称赞。在他公司工作的姚晓军、江海滨、傅明国等人都是年龄偏大的下岗工人,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田亚波把他们安排在自己公司工作,而且特别照顾,安排的都是轻松合适的岗位。

  在家乡,田亚波不忘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不管工作多么繁忙,只要是为家乡付出,无论是出钱还是出力,无论事情大小,只要是希望他参与的,他从没推辞过。在对家乡的基础建设的支持上,田亚波每次都是竭尽全力扶持。2016年,楠竹山社区对周边小路的路灯维护修缮,他牵头带领家乡的寓外乡友共同出资出力,个人前后捐资3万多元,解决了近一百多户村民的出行困难,给村民们带来了光明,送去了温暖。

  田亚波有口皆碑,不仅仅因为他是知名的企业家,更因为他是宽容、善良,具有博爱胸怀的慈善家。无论多么成功,田亚波始终记挂着他身后那些黯淡夜色中的目光。湘阴县石塘乡九洲村的孤寡老人夏爹是个盲人,随着年岁日渐增大,日常生活都无法自理。2004年,田亚波听到这个情况,二话不说,把夏爹送到敬老院生活,一切费用开支都由他负担。逢年过节他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给父亲买一份礼物,同时就会给夏爹送去一份,直到老人两年多后幸福安逸地辞世。他只要在微信上看到那些众筹或轻松筹之类的筹款,不管是不是自己的熟人,他总会毫不犹豫地捐上几百、上千元。这些年来,田亚波到底为贫困家庭免了多少钱,为贫困孩子捐了多少钱和物,他自己都记不清具体数字了。他知道,也许他给予的只是杯水车薪,他只是想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献出自己一片真情。他不

  仅时时督促自己扶贫帮困,还经常和爱人言传身教,带着孩子一起去做一些公益慈善活动,教育孩子从小培养公益美德,学会感恩。

  今年年初,岳阳市人大发出“我为脱贫攻尖争贡献”精准扶贫的倡议,他积极应和,一直走在最前列,干在最实处。田亚波和县人大副主任蔡炜、文星镇人大主席刘义分在一个组,只要蔡炜和刘义安排他所在的文星镇小组走访帮扶对象,他总是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参与镇人大小组活动。他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徐剑由于父亲中风偏瘫多年,母亲年老多病,妻子在棉织厂工作收入微薄,家里大孩子身体不佳,小儿子读书,全靠他一个人在外打零工维持一家生活。这样一个家,靠有限的打工收入是远难支撑的。田亚波了解到徐剑家有一个苗圃,栽了很多树苗后,当即和徐剑约定,以后只要自己的公司需要绿化,就由徐剑供应树苗,为他拓宽创收渠道。他还和刘义协调徐剑小孩在读的城关中学,给孩子免去了初中学习期间的所有费用,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孩子的学业。

  “我感恩党和政府给予我的好政策,才让我有了现在的名誉和地位。作为县人大代表,我做得还远远不够,我会尽自己的一切努力……”

  田亚波,一个普通的县人大代表,用感恩的心,朴实无华的言语,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了自己“我为脱贫攻尖争贡献”系列竞赛活动的承诺,把自己的爱心、智慧和力量倾情奉献给了社会。

来源:《人大导刊》

作者:萧 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