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梅桥镇督导灾后重建等工作

来源:湘乡市梅桥镇人民政府 作者:肖谷君 编辑:redcloud 2017-07-12 10:24: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0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叶惠来到梅桥镇督导灾后重建、精准扶贫等工作。

  在听取该镇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赵叶惠指出:梅桥镇在第一时间将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到灾前状态,措施有力,值得充分肯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全力抓好灾后重建。镇、村要千方百计帮助房屋全倒户在年前重新建好住房,同时要发动群众自力更生,早日将部分受损的住房维修好,稳定好人心;对于受损的交通桥梁,在加强安全巡查的同时要迅速向上报告,争取重视,尽快修复或重建到位,特别是横铺小学学生上下学途经的新河桥,要在秋季开学前修复到位;要加大力度扶持受损的特色农业基地,使其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给投资者信心;要特别关注山塘、河堤、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二要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关心建档立卡贫困户灾后的生产生活,灾后重建与精准扶贫要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认真对照要求查漏补缺,按照规定的程序,落实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扶贫责任,扎实工作,克难攻坚,让贫困群众真正通过精准高效的工作得到实惠,实现真正的脱贫。三要抓好队伍建设。要将镇村干部队伍的建设作为中心环节来抓,健全好相关的制度,同时要在平时的教育和人文关怀方面着力,搞好周转房建设,丰富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干部安心。四是要扎实推进人大工作。镇人大主席团要积极作为,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和站办评议等工作,党委、政府要支持、配合好人大工作,真正发挥好人大机构的作用。

  赵叶惠还现场察看了芭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曾家河等受灾点的灾情,看望慰问了芭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丁海全家庭。

来源:湘乡市梅桥镇人民政府

作者:肖谷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