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代表为安化抗洪救灾捐款400万元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李灿 编辑:redcloud 2017-07-18 17:03: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下旬以来,大范围的暴雨袭击湖南。此次暴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益阳市和安化县在此次暴雨影响的范围内,两地由暴雨引发的泥石流、滑坡,公路损坏等灾害多次发生,部分乡镇出现内涝,百姓农田被淹、房屋倒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据不完全统计,资江流域的安化县受灾严重,全县大量道路、桥梁、民房、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因灾损失近2亿元。受灾以来,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益阳市、安化县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天灾险峻人微力,爱意深藏为乡民。在灾情严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面临挑战的时刻,爱心人士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其中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省人大代表陈社强一天两次捐款共400万元,用于益阳市和安化县两地抗洪救灾。7月3日上午和下午,陈社强在捐款仪式上亲手将两笔捐款交到两地领导手中。据了解,这400万元将通过益阳市慈善总会捐往灾区,也是截止目前通过益阳市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额度最高的企业捐款。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陈社强说:“华莱作为本土企业,我也是一名人大代表,有义务、有责任向社会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并将一如既往地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联接起来”。近年来,陈社强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反哺社会各项慈善捐款累计上亿元,涉及教育、体育、助学、助残、公共事业和贫困家庭的帮扶等,地域更是遍布全省各地。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李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