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洪水无情 人间有爱

来源:刘喜梅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7-07 10:00: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连日暴雨,湘乡市昆仑桥社区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洪水灾害,学仓街73户居民所在地因地势低洼,无力抵挡肆虐的洪水侵袭,7月1日晚九点,洪水瞬间淹没居民楼,涨水又快又猛,情况十分紧急!

  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昆仑桥社区全体居支两委成员,在灾难面前没有迟疑没有退缩,不顾自身安危迎难而上,身为人大代表的社区主任彭敏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见到有小孩站在已漫过膝盖的洪水里哭泣,来不及多想,第一个冲入水中营救小孩,随后又和公安、城管、供水处及社区的党员群众一起,数次在已漫至胸口的洪水中救援被困的行动不便的老人,紧急转移了需要帮助的群众,直到市领导赵市长强调不要再让女干部下水。而那时的她们已在水中浸泡了两个多小时!73户居民无任何人员伤亡,及时得到了转移。受灾的孤寡老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急待安置,她又临时找宾馆、招待所,亲力亲为安排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

  几天几夜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彭敏,30多个小时未曾合眼,不顾自身安危,尽心尽力与社区干部守护在受灾群众身边,疏导他们的情绪,组织他们生产自救,切实担负起了一切为人民的光荣责任,群众点赞了,市领导来慰问了,我们的人大代表演绎了一场可歌可泣的抗洪抢险动人乐章!

来源:刘喜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