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山枣镇:人大代表奋战抗洪抢险第一线

来源:湘乡市山枣镇人民政府 作者:杨稳桥 编辑:redcloud 2017-07-18 17:01: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期连续暴雨,山枣镇涟水、涓水水位大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命令”该镇党委、人大主席团迅速组织全镇72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抗洪抢险,他们和党员干部一道,充当着抗洪抢险的先锋部队。

  7月1日,洪塘大堤告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坚守在大堤,36小时未曾休息,实地勘察洪水情形,果断堆沙固堤、挖渠排洪。

  1日下午,接到厚峰村飞涟敬老院的求助电话,市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曾彦、市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丁学文迅速采取措施,制定救急方案,迅速调集救生船转移老人。在考虑到部分老人行动不便,不能转移时,丁学文果断决定对敬老院实行值班值守,并主动和厚峰村村主任柳友平一起坚守在敬老院前,直至7月2日下午降雨停止,水位下降。

  洪水前所未有,代表冲锋陷阵。在山枣抗洪救灾的大决战中,“守堤代表”“泥巴代表”“挖渠代表”“责任代表”“爱民代表”……富有传奇色彩的代表称呼竞相涌现。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代表就是一尊脊梁。他们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撑起山枣人民平安的“蓝天”,努力践行者人大代表始终服务人民的伟大宗旨。

来源:湘乡市山枣镇人民政府

作者:杨稳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