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喜迎十九大 涵养好家风”好人讲堂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7-07-07 18:18: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喜迎十九大 涵养好家风”好人讲堂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和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7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中心一楼开展“喜迎十九大 涵养好家风”好人讲堂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动员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罗述勇主持会议。省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妇委会主任李美华宣读了机关“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方案;近年来受表彰的文明家庭代表罗华、彭仕廉在会上介绍了先进经验,分享了他们的真实故事、人生感悟和心得体会;机关干部家属代表和退休党员志愿者向大家发出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广大居民体悟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崇廉、尚廉、敬廉”的家庭廉洁文化氛围,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中国社工联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金苑以《解密幸福婚姻》为题为大家进行了集中辅导,让与会人员懂得如何更好地经营好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

  最后,罗述勇指出,好的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维系中华民族绵延不绝的“根”与“魂”,是“家国构序”的精神内核。党风、政风、社风、家风一脉相承,家风建设是党风廉洁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弘扬新时代家风文化,需要将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需要将家风建设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结合起来;需要将家风建设与弘扬湖湘文化优秀传统结合起来。他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牢固树立以廉为荣的观念,不能以权力谋取个人利益,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像爱护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名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为机关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