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马路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李灿 编辑:redcloud 2017-07-18 17:20: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6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来到马路镇,在该镇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为参会的党政班子,贫困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总(支)部成员,老干支部党员,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人大代表等共200多人,上了一堂题为《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村党员干部》的专题教育党课。

  讲课中,姚国良结合自身多年来积累的农村基层工作经验,用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事例,从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对如何做一名合格村党员干部作了生动阐释。

  姚国良指出,村党员干部虽然官小,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既是责任,也是使命。一要勇于担当,做负责任的村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借助好政策、找准路子,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协助政府做好农村各项工作,维护农村稳定。二要乐于奉献,做讲政治的村党员干部。要讲奉献,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坚持原则,守牢防线,切实把好权力、钱物、亲友和监督“四关”。三要有所作为,做办实事的村党员干部。要从本村实际出发,带领村民共同发展,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干出一番实绩,凡事都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姚国良强调,党员干部要多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意识,真正成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引路人;成为思想解放、开拓创新、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奔小康的带头人;成为懂经营、善管理、识大体、顾大局、依法办事的明白人;成为关心群众冷暖疾苦、为群众办实事的热心人;成为实事求是、作风正派、廉洁奉公的老实人。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李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