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三湘农民健康行:冷水江市加强保健食品管理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 2017-07-05 10:19: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秩序,推进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冷水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保健食品管理。

  一是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进行集中约谈。6月下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部分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约谈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保健食品经营者通报了上半年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检查情况,传达了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的要求,要求企业学法、守法,严格依法经营,落实好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保健食品消费安全。各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对各自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签订了保健食品安全承诺书,承诺依法诚信经营,不做虚假广告宣传,不欺骗误导消费者,保证按要求索票索证,不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保健食品。

  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保健食品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1、保健食品不具有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如需治疗疾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或采取相应治疗措施,以免延误病情。切忌轻信商家健康讲座上邀请所谓的专家、老中医、教授进行讲座推销的保健食品。2、选择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消费者购买保健食品应该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且经营项目中含有保健食品销售的正规销售场所购买,在消费时保留购物凭据。遇到在宾馆、酒店、影院、体院馆及其他会议场地现场销售保健食品的,请立即拨打举报电话12331。3、购买时要正确选择保健食品。保健食品都有一定的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并且有一定的用法用量,尤其是老年体弱者、慢性病患者、儿童及青少年、孕妇等特定人群,在选择保健食品时更要谨慎。4、坚决抵制非法保健食品。消费者在本市范围发现违法生产经营“三无”、过期、假劣等非法保健食品的,可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举报电话12331)。发现保健食品虚假、夸大广告宣传的,可向市工商质量监督局举报(举报电话12315)。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