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深入基层调研全市实施“文化立市”战略情况

来源:湘乡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王敏 编辑:redcloud 2017-07-05 10:12: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文化立市”战略的实施,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秉着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理念,持续开展对文化领域的监督工作。

  近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查组对全市“文化立市”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走访调查,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赵玲瑜带队,深入全市18个乡镇,通过开展座谈会、实地视察等方式、了解我市乡镇文化设施建设、使用、管理情况;乡镇文化服务的主要内容及手段;文化队伍建设及资金保障情况;文化惠民项目服务“三农”情况;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旅游资源情况、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情况及文物保护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情况等方面。每个乡镇都作了详细汇报,调查组针对情况提出了要求及可行性建议,并将资料汇集整理。下一步调查组还将会同市委宣传部,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听取“文化立市”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有关部门协调会,就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情况,商讨解决办法,将听取部门人大代表意见,召开文化界人士座谈会,集思广益,促进全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湘乡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及部分常委会委员、代表参与了调查。

来源:湘乡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王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