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抗洪救灾 安化人大在行动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夏琼玲 编辑:redcloud 2017-07-03 09:11: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中低层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又一轮强降雨天气发生,安化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6月30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1号令,柘溪水库水位162.65m,入库流量9970m3/s,出库流量5080m3/s,预报11时出现洪峰,入库流量达11800m3/s,随时可能加大下泄流量,全县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14时,东坪、柘溪、江南、小淹等9个乡镇启动防汛一级响应。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立即部署:县人大机关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联系乡镇的常委会副主任要立即赶赴联系乡镇坐镇指挥防汛抗灾救灾工作!8点20分,县人大机关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县防指1号令,各自奔赴抗洪前线。

  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灾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的地方去!李太源沿资水而下深入一线调查灾情。小淹、江南一线水位猛涨,已接近1998年历史水平,内涝严重。镇区街道大多淹没,水电交通中断,商店关门自救。李太源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并向各级党员干部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应对暴雨天气、安置帮扶受灾群众、安排部署灾后重建,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

  马路镇在接到县防指1号令后,迅速启动了二级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会同马路镇党委书记谢智兴全面调度抗洪防汛工作,全镇党员干部急速深入到了6个省市级地质灾害隐患点和9个山洪灾害易发区严防死守。至下午18时,全镇没有发生重大灾情。因马路镇、奎溪镇一带是全省的暴雨走廊,姚国良强调:“要高度警惕可能发生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关注河流、山塘、水库、尾矿库的防汛安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才坚守在龙塘指导防汛工作。他深入水库、堤坝等隐患点现场察看,要求龙塘各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确保河流、堤坝、防洪设施和水库安全度汛。

  按照县防汛办的要求,县人大办严格落实水库防汛责任。上午11时,机关纪检员夏秀云、办公室副主任李聪勇带领工作人员赶赴东坪镇青山园水库,现场检查了水库水位、泄洪道、坝提等情况,并向村干部及水库值守人员详细询问水库防汛具体情况。

  同时,乡镇人大主席团以及各级人大代表都积极投入抗洪救灾最前线,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抗洪救灾和群众转移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夏琼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