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会议活动>正文

靖州:召开2017年度文化旅游专题代表建议集中办理答复会议

来源:靖州县人大办 作者:易礼兵 编辑:redcloud 2017-07-03 09:39: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3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2017年度文化旅游专题代表建议委员提案集中办理答复会议在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一楼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径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利芳,县政协副主席李志刚,县人大、县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张景武,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分管领导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拟任人选张景武就该局承办的2017年度关于旅游、文化专题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等协办单位负责人就办理工作作了补充汇报。去年底,县八届人大、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涉及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有12件,占办理总量的71%;涉及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提案有3件,占办理总量的18%;涉及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建议、提案有2件,占办理总量的11%。目前,这些建议和提案已进行了办理。随后,与会的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就几个单位的办理工作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并填写了办理征询意见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利芳就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答复工作作了讲话,她强调,旅游活县是靖州县委、政府提出的四大战略之一,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她指出,虽然靖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但是文化、旅游的产业现状基础薄弱,管理人员急缺。要坚定思路,分步实施,在文化、旅游各项工作方面加大长期投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径霞、县政协副主席李志刚分别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的办复工作,认为该局办复县人大代表建议、县政协委员提案认真负责,工作主动,是全县最早集中答复的承办单位。就进一步加快文化事业、旅游产业的发展要求,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工作举措要扎实有效,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勿停留在为了答复而答复的表面上;工作重点上要统筹规划,抓品牌创建,打造品牌效应;要在机制的融合创新上要下功夫,相互协调,搭建融资平台,调动社会资金,发挥社会效益。

来源:靖州县人大办

作者:易礼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