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理论研究>他山之石>正文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举办2017年省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

来源:广东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6-27 11:48: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广东人大网讯(记者林洪演 通讯员任宣)6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广州举办2017年省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21日上午,专题学习班在省人大机关举行开班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近130名省人大代表参加集中学习,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所在地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在线交流平台远程同步参加学习。

  

 

  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办2017年省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黎进 摄

  省人大常委会历来高度重视代表培训工作,对每年的代表培训工作计划都认真进行研究和部署。据悉,本届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已先后举办了9期省人大代表学习班,约1250人次代表参加了集中学习,较好地完成了基层代表在任期内至少参加一次学习培训的目标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黎进 摄

  黄业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关于人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出台的关于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真学实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参与、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将之贯彻落实到我省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落实到代表履职的全过程。

  黄业斌强调,要切实加强人大代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确保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坚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广东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参加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我省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代表专题学习班,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和“一带一路”与我省经济发展等主题,安排了3个专题报告,分别邀请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汉卿、省农业厅副厅长牛宝俊和省社科院经研所所长、全国人大代表向晓梅作专题辅导报告。同时,结合专题学习、代表履职经验和推介“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群众意见一键通平台”使用功能等内容组织大会交流。

来源:广东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