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常委会公报>2017年常委会公报>第03期>正文

关于《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6-22 10:17: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

  2017年3月13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对《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研究。

  委员会认为,省人民政府重视省人大常委会检查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省长和常务副省长对整改工作作出明确批示,分管副省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意见建议逐一认真研究并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各相关部门积极落实,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如,根据意见建议制定出台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省委省政府对市州政府绩效考核范围,完成了市县监管职能调整和县市区监管机构的统一更名,加大食品安全财政保障力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整治等。委员会建议,下一阶段,省人民政府要巩固此次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成果,继续抓好审议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工作,特别是要深入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做到监管劲头不松、检查范围不漏、抽检频次不减、打击力度不降、典型曝光不断,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做好全省食品安全工作。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