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会议活动>正文

嘉禾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嘉禾县人大办 作者:曾建生 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7-06-19 11:10: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5日,嘉禾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泽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土祥、李仟熊、李佩军、李瑛、肖武文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刘丹、雷衍忠、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元清、县法院副院长施云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委员35人,实到2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嘉禾县政府关于城区学位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城区学位不足的问题,已成为制约嘉禾县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和教育科学发展的一大瓶颈,加快推进城区学位建设工作,已势在必行。会议要求县政府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学规划,保障投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增加城区学位,逐步缓解城区大班额难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6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6年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和湖南省实施办法,遵循以人为本、城乡统筹、一体发展的原则,坚持编制、实施、管理三位一体,城乡规划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求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今后要在规划的合理性、实用性、补短板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协同发展、转型发展,注重多规合力,全面推进2017年规划编制工作,大力度依法推进控违查违,树立规划的权威性,为建设“一都两城三地,山水田园嘉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制定“七五”普法规划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七五”普法建设法治嘉禾的决议(草案)》;听取县人民法院关于入额法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入额检察官法律职务备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确定了2017年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个人履职情况的县政府部分工作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驻嘉市五届人大代表。

来源:嘉禾县人大办

作者:曾建生 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