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李小平主任委员到平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水资源管理情况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 2017-06-16 16:48: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赴平江县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和水资源管理情况。

调研现场。

  6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赴平江县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和水资源管理情况。

  8日下午,李小平一行深入平江县伍市镇大义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该村有21个村民小组,247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34户356人,贫困发生率1.4%,目前未脱贫贫困户68户203人。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该村在脱贫攻坚中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9日上午,调研组在平江县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脱贫攻坚、水资源管理情况汇报,并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有关工作汇报。

  李小平一行充分肯定平江县作为未纳入片区扶贫范围的国家级贫困县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针对目前我省非贫困村贫困人口所占贫困人口比例大、整村享受扶持政策少、脱贫任务重、困难多的问题,李小平建议要加强对贫困人口集中的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的领导,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加强非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李小平还就水资源管理和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工作开展谈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慧雄一同参加调研。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