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理论研究>他山之石>正文

【福建】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领导来闽调研

来源:福建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6-27 11:42: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日,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杨景宇,全国人大法律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连宁率调研组来闽就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徐谦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强调要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推动人大工作提高水平。县乡两级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方面。多年来,福建省县乡两级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工作,探索出很多新经验,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调研组将认真收集整理这些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努力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决策提供参考,不断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上新水平。

来源:福建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