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会议活动>正文

辰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暨做“政治合格党员”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黄晓平 编辑:redcloud 2017-06-02 11:03: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6月1日,辰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暨做“政治合格党员”专题讨论,会议学习了“两准则、四条例”党内法规,讲授了“做政治合格党员”主题党课,开展了做“政治合格”党员专题讨论,并对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行部署安排,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黄晓平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定”等党内法规,重点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学习解读。

  之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三苗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党课从“什么是政治合格?有什么标准?”、“为什么要做到政治合格”、“如何做到政治合格”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精彩生动,广大党员深受启发。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做“政治合格党员”开展专题讨论。在讨论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党员人人发言,发言讲真话、谈体会、表态度,见思想、见工作、见生活。各位党员结合各自实际,明确表示将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争做“政治合格党员”。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林子作了讲话,他对人大机关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予以充分肯定,并谈了自己的感受,提出工作要求。他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基本方略,是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有机结合的有效途径,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的回归;政治合格是做合格党员的首要条件,人大工作必须坚持“政治合格”。他要求,人大机关党员要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根本目标、主要任务、基本要求,在“学”上深化拓展,做好学习计划,列出重点篇目,撰写学习心得;在“做”上深化拓展,查找突出问题,开展“党性体检”,自觉做到“四个合格”。党员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做好“五个带头”,带头深学悟透强素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遵纪守规树形象,带头深查细照改问题,带头担当负责干事业。人大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实行纪实管理;认真组织“四个合格”专题讨论,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推进“五化”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预防机关党建“灯下黑”和“两张皮”。人大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召开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黄晓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