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理论研究>他山之石>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组到浦东检查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6-23 09:56: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日上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组到浦东开展检查,了解贯彻产品质量法和推动产品质量工作等情况。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执法检查组组长杨雄等参加,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陈钢陪同。

  据介绍,党和国家历来重视质量工作,从1993年制定产品质量法到现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质量强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各地方、各部门应发挥好产品质量法在提升产品质量方面的引领、推动、规范、保障作用,做好法律的贯彻实施,督促帮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也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明确各方责任。

  此次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既是推动法律实施的重要途径,也是检查法律自身是否完善的重要措施。检查组希望通过执法检查掌握真正的实际情况,一方面尽量做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听取各方意见;一方面也希望各地方、各部门如实反映法律贯彻实施中的问题,共同把这次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工作做好。

  当天,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红星美凯龙家居浦东沪南商场,现场了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产品质量标准建设等情况。随后,检查组前往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查看了生产流水线,了解企业对汽车制造环节的质量管控举措。最后一站,检查组来到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实地了解检验检测机构的专业技术支持和服务作用发挥情况。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翁祖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浩,上海副市长许昆林,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陆方舟等陪同检查。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