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理论研究>他山之石>正文

【上海】上海市人大工作研究会推出37篇年度课题成果报告

来源:上海人大网 作者:仲颖 编辑:redcloud 2017-06-22 16:31: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8日,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举行2016年度课题成果通气会。2016年,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问题;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新形势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等,研究会共推出37篇课题成果报告。研究会会长姚明宝、副会长孙运时参加并讲话。

  副会长孙运时介绍,37篇课题成果报告中,16篇由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完成,其余为市区合作完成。

  报告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问题,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报告》、《供给侧改革和企业家精神》等。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包括《人大工作研究会对<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修改建议》、《关于完善本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调研报告》、《关于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若干问题的研究》等。针对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如何与时俱进,研究会推出《互联网背景下的人大工作展望》、《新形势下人大专门委员会组织制度建设及其作用发挥若干问题研究报告》、《区人大法制委在职能定位及作用发挥的思考》等多篇文风干练、内容详实、分析透彻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尼银良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人大网

作者:仲颖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