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295名市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redcloud 2017-06-02 10:21: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湘乡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举行,295名市人大代表集中“充电”。省委党校副校长袁准教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议案建议处处长文显科、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袁芳应邀授课。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肖铁强、赵玲瑜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袁准、文显科、袁芳三位专家分别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做称职的人大代表” “做好代表建议工作的几点体会”为题,结合实践经验,就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掌握履行代表职务所需的有关法律知识和其他专业知识进行解读,并从代表如何履行职责、议案建议的基本要求、怎样提好议案和建议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全体市人大代表系统掌握相关人大知识奠定了基础。

  “在代表履职中要做到一不怕,二必谈,三必到,四必满意……”“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就在‘敢、公、勤、爱’四字上下功夫,把做好人民的代言人、履行好代表职责,当好一名村官、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我神圣的职责和光荣的使命……”万双庆、肖雨林、张飞桃、肖明强、张先林、谢瑜6名代表分别作履职经验介绍,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依法履职的经验和体会,具有较强的代表意识、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让与会人员从中深受教育和启迪。各代表小组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刘许生作代表培训总结时指出,此次培训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学习认真、效果良好。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坚持从严要求,努力树立良好形象;坚持务实创新,切实做好代表工作。

  “通过这次培训,更加清楚了人大代表都享有哪些权利,应当履行什么样的义务,可以说是受益匪浅。”一位人大代表在参加完培训后表示,这对自己今后履好职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