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会议活动>正文

桑植县人大出席渝黔湘鄂部分县(市、区) 人大工作联席会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 2017-05-31 10:59: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7日至19日,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率桑植代表团出席渝黔湘鄂部分县(市、区)人大工作联席会第五十四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人大常委会主办,会议主题是“聚焦生态文明,履行人大职能”。贵州省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致开幕辞,碧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洪洲致欢迎词并介绍区情,碧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超致闭幕辞。重庆市武隆区、黔江区、垫江县,湖南省龙山县、凤凰县、桑植县、吉首市,湖北省巴东县、来凤县、咸丰县、利川市、宣恩县、恩施市、建始县,贵州省玉屏县、石阡县、松桃县、沿河县、德江县、道真县、余庆县、威宁县、碧江区等23个成员单位出席会议。湖南省永顺县因事请假未参加本次联席会。

  会上,23个成员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代表结合武陵山区人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聚焦生态文明,履行人大职能”主题,从理论和实践的高度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黔江区、桑植县、龙山县、建始县、来凤县、松桃县、碧江区等7个成员单位做了主题交流发言,其余16个成员单位分别提供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议认为,近年来,各成员单位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履行人大职能,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积累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更好的发挥人大职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联席会议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依法行使职权,积极作为,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确定,渝黔湘鄂部分县(市、区)人大工作联席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湖北省恩施市召开,会议主题为“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会议同时确定第五十六次会议由湖南省永顺县承办,会议时间为2018年上半年。据悉,渝黔湘鄂县(市、区)人大工作联系会议起初由湖北省利川市和四川省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共同发起,第一次举办的川黔湘鄂十县(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在湖北省利川市民族宾馆举行,每年举办两次,到今年上半年共同举办了五十四次。其会议的宗旨是:更好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进一步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构的作用,交流人大工作经验,研究探讨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增进渝黔湘鄂边区兄弟县(市、区)级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